close
去日本以前
多虧ptt讓我收到相當多的資訊
才不會有那種到當地,然後不知道要幹嘛的窘境
雖然準備是必要的
但是說到真正的"旅行"
還是要看個人~~
但是善用旅行書
真的有種去蕪存菁的感覺~~

我跟我室友現在加起來有四本旅遊書
(並不是其他的不好,只是真的太多資訊了,看不完...)
分別是:
1.七年級的東京玩樂全攻略
這本我個人滿喜歡的,除了真的很符合我們的心境之外
連找地圖都很方便(因為是作者自己手繪的),不會走太多冤枉路
不過這本沒有太多美食介紹
就如作者所說的,日本汰舊換新的速度太快
除非是歷久彌新的店才會有所介紹,而其他對日本有疑惑的問題
也都回答得很清楚,很容易上手,即使第一次去日本的人,也很容易了解!!

2.搭地鐵,玩東京最新版
如它的書名一樣.完全利用"地下鐵"來玩東京
不過這樣就會少了利用JR的樂趣
但是對日本交通系統很熟悉的人
就可以利用它的優點,來補足JR的缺點
也可以對地下鐵站的周邊有更詳細的認識
如果是新手的話,會有一種東京只有地下鐵的錯覺吧...XD

3.東京電車攻略本(這本在ptt有人推過)
我喜歡它的原因在於輕巧!!
攜帶很方便
而且分類的很詳細
對短期到東京旅遊的人來說
可以很快的找到適合自己的地點在哪~~
在電車方面的解釋十分詳細
周邊情報連時間都計算在內
只是我不知道它推的景點熱不熱門就是了XDD

4.東京TOKYO
我覺得這本唯一的好處是它有"必遊推介"&"最強美食"...等
至於地圖方面比較不推
因為很難找到地點(我不是路癡的說...方向感也還不錯啊...Orz)
但是介紹的景點算滿多的
如果是要長期在日本的話
或許可以拿來參考看看
只是還要多買一本地圖就是了= =


以上是我個人的想法,如果還有其他意見
可以補充上來,互相交流囉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be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