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616.JPG  

寫文的速度, 趕不上我出新菜的進度阿......  

到了十月又是開學的日子~我也重歸了學生生活

這樣會不會更趕不上進度...

不過我想等我的小蘋果修復送回日本

我應該會更樂意坐在暖桌前面打文章的(握拳)

 

這次的菜色是我個人最喜愛的皮蛋粥

在肉的搭配上可以有不同的變化

不過我偏愛牛肉, 如果湯底又是牛骨湯的話

那真是人間美味阿!!~~~~~

關於粥的部分, 雖然有人喜歡湯泡飯的口感

但是我只接受廣東粥的"糜狀", 不然辛辛苦苦熬粥幹嘛??

以往說到熬粥, 總覺得花費時間又耗瓦斯

不過如果採用阿基師的冷凍白飯做法~就可以縮短至少一半的時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材料:

冷凍白飯(跟水的比例大約1:11), 皮蛋, 牛肉or豬肉(醃肉:薑, 胡麻油)

小白菜(或者高麗菜), 蔥花, 薑絲, 肉鬆, 香油, 白胡椒(隨喜)

牛骨湯(或者雞高湯)

 

做法:

1. 將冷凍白飯跟高湯類一起先用大火煮到滾

    在用中小火熬煮到"糜狀"

    (高湯不夠可以水去增加比例)

2. 如果想加入菜類下去熬煮, 可加入高麗菜

    不過不要太多, 不然會有種高麗菜的土味

    (雖然煮的時候是很香沒錯....)

   如果是用小白菜則不需在這步驟加入

IMG_3614.JPG  

這次熬煮的時候, 我放了個雞骨頭, 讓湯的味道更香~

3. 放入皮蛋跟小白菜一起熬煮約3分鐘後, 加入牛or豬肉滾個2分鐘左右

4. 在肉的部分, 如果是豬肉最好先醃過二十分鐘左右(薑泥, 胡麻油)

    我個人喜歡直接將生肉放入粥內熬煮, 如果怕腥可以另外先將肉燙過

1238091_673231142700762_1637465219_n.jpg  

5. 依個人喜愛加入肉鬆, 蔥花, 薑絲, 香油, 白胡椒等配料

IMG_3618.JPG  

或者有時候可以加點蛋花進去, 也滿香滑好喝!

但是我家Mike不能接受半生蛋...so..我中午自己獨享

IMG_3310  

入秋後~開始用熱食準備暖胃囉!!

我記得Mike在我第一次煮皮蛋粥的時候, 說我煮一大鍋太多

結果當晚他連吃好幾碗...把我隔天要準備當中餐的份也吃掉了

如果有牛骨湯~強烈建議拿來熬粥, 鮮甜美味到會搶食的地步喔!!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be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