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495    

愛吃厚鬆餅的我自從在網路上看到"杏桃鬆餅屋"的舒芙蕾厚鬆餅

(請參考其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znaomom.pancake)

口水滴的滿桌都是~~

幸好來日本之前, 有跟好友Rosaline來朝聖過一次

當時就點了招牌的"舒芙蕾厚鬆餅跟帕瑪生火腿奶油起士鬆餅"

雖然很想嘗試其他甜口味的鬆餅, 但是怕吃太多甜的反而反胃

讓我驚訝的是"舒芙蕾厚鬆餅"帶點鹹香鹹香的味道

更能吃出鬆餅的原味, 屬於不甜不膩的口感, 我喜歡~~

而好友點的"帕瑪生火腿奶油起士鬆餅"也讓我一吃就愛上!!!!

因為我很少吃鹹鬆餅, 總認為鬆餅就是要吃甜的!!(誰規定的?)

所以這款鬆餅一直讓我念念不忘, 當時還多吃了兩口

(不好意思啦~Rosaline)

 

前幾天在日本突然想念起這個味道

也想讓Mike吃吃看我喜愛的組合, 不過我在準備的時候

有人突然在後面發出"今天晚餐吃甜的喔.....(落寞)"

哈哈!!!果然跟我一樣以為鬆餅只能吃甜的

等我完成的時候, 有人眼睛瞪得老大!!!!

邊吃還邊讚嘆說好吃!而且也是第一次吃到這種組合~

其實在家想吃到好料不難, 只要準備好材料就萬事OK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材料: 

森永鬆餅粉, 蛋, 牛奶(or鮮奶油), 生火腿

萵苣, 番茄, 蘆筍, 小黃瓜, 胡蘿蔔, 櫛瓜(沙拉可自己任意搭配)

奶油, 莫札瑞拉mozzarella起士

鹽, 白酒醋, 橄欖油, 黑胡椒

 

作法:

1. 先將蔬菜類(沙拉)洗淨瀝乾分切, 胡蘿蔔我用刨刀刨成絲

    蘆筍燙熟, 番茄切片或切丁備用

2. 將森永鬆餅粉與蛋, 牛奶混合(一般來說包裝上有標示比例)

    按照包裝上的比例去調和, 如果喜歡吃綿密扎實的口感

    可以添加點鮮奶油取代部分牛奶

3. 用大湯匙將調和好的麵糊倒入預熱的平底鍋上

IMG_3493    

喜歡厚實口感可以一開始用中火讓它快速膨脹, 膨脹後再轉小火

煮到你看到表面上有起泡(如上圖), 然後翻面

IMG_3490    

持續用小火將鬆餅煎熟, 起鍋後就開始準備裝盤囉!!

4. 記得先將沙拉與調味(鹽, 黑胡椒, 橄欖油, 白酒醋)拌勻再裝盤即可(如圖)

IMG_3497    

下面的魚不是我做的, 有興趣的話留言給我, 我請教Mike

IMG_3494    IMG_3501  

這張可以明顯看出鬆餅厚度

IMG_3483    

還有失手炸裂版(不小心太貪心裝太多了XD)

 

其實有運用鬆餅粉做過其他甜點, 像是香蕉巧克力蛋糕(簡易版)

或者是香蕉鬆餅(如下圖)

IMG_3500    

只要在煎鬆餅的起泡步驟時, 放入香蕉切片又可以囉~

不過在煎香蕉面的時候要有耐心, 不然一翻面香蕉容易掉落~

  

最後上面可放上一點奶油或者焦糖香蕉片(奶油下鍋+砂糖)也可~

 

希望大家也喜歡這道鬆餅料理喔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be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