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582.JPG  

先聲明, 湯品的名字是香吉士命名的~所以不是我老王賣瓜啦~~!!!

不過我還是習慣魚湯裡面要加薑, 而且這道魚湯最好當下喝完, 不然會走味~

這天有朋自遠方來, 雖然加碼麵疙瘩, 但是還是不夠吃下次改進...Orz

先來看看香吉士大師的魚湯到底加了甚麼好料吧!!!

(香吉士在加入魯夫前, 最後的工作....卷八/第67話)

IMG_3580.JPG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材料: 

鯛魚(帶骨)這次找很久都找不到鯛魚, 只好先用鰤魚代替

蕪菁(かぶ), 昆布, 蘆筍, 檸檬, 水, 鹽, 醬油

 

做法:

1. 將昆布放入水中浸泡約30分鐘以上, 鯛魚入滾水汆燙, 表面變白後用冷水清洗髒汙 

2. 將蕪菁切片, 葉子的部分保留切易入口狀, 蘆筍切斷, 檸檬切片

3. 將浸泡後的昆布水和鯛魚一起煮沸, 過程中撈除汙泡, 沸騰後轉小火燉煮加入蕪菁切片

4. 中間過程有汙泡記得去除, 燉煮十分鐘左右加入蘆筍燉煮五分鐘, 加入鹽調味

5. 最後加入微量醬油, 呈盤後, 放入檸檬片跟蕪菁葉, 完成!!

 

我自己並沒有丟棄昆布, 連湯一起煮來吃, 我個人覺得還算好喝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鰤魚的關係影響口感, 並沒有讓我有"super"好喝的驚喜

下次如果入手鯛魚, 我再來實驗一次好了~~~

 

下一道是我手工製作的南瓜麵疙瘩, 配菜是野菜蒸蛋+花椰菜炒小香腸~

IMG_3581  

這道料理是參考我最愛的酪梨壽司跟Masa老師的野菜蒸糕食譜製作

(請自行google, 因為我突然無法縮網址)

 

材料:

麵疙瘩/ 蒸熟南瓜泥300g, 中筋麵粉250g, 雞蛋(2顆), 橄欖油, 黑胡椒, 鹽適量

野菜蒸蛋/ 番茄, 蘆筍, 甜椒, 花椰菜的梗, 蛋2顆, 鹽和黑楜椒適量

另外準備花椰菜跟煙燻小香腸

 

做法(麵疙瘩):

1. 因為我喜歡QQ的口感加上這次的南瓜又香甜, 所以南瓜泥跟中筋比例幾乎快1:1了

   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, 讓麵糰靜置5分鐘左右, 揉成自己喜歡的形狀

2. 下鍋煮熟等浮起後續煮1分鐘左右(因為我等一下煎上色的時間會比較久)

3. 另外先將花椰菜(微波後)跟小香腸拌炒起鍋

4. 用原鍋加點油, 把麵疙瘩煎兩面微焦(像我喜歡外酥內Q的口感, 所以煎更久)

IMG_3604  

5. 最後放入鹽跟黑胡椒調味即可

 

(野菜蒸蛋)

不一定要用我上述的材料,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蔬菜

只要把握"硬菜先蒸半軟"就好了~

像這次花椰菜的梗我就有先蒸軟, 之後將所有蔬菜加入到已經打散的雞蛋裡面

再加入鹽跟黑胡椒調味拌一拌就可以入鍋去蒸囉~

 

因為這次我忘記先墊保鮮膜, 所以切盤的時候就支離破碎啦...

還好味道不變, 只好安慰自己吃進肚子都是一樣的啦!!!

蒸的時候, 我是全程都用小火大約15分鐘(因為我只有兩顆蛋)

最後蒸蓋打開一點點, 稍微悶一下, 但是又慢慢讓蒸氣跑出

之後起鍋冷卻後切盤加入喜歡的調味料就好~

我曾經用過百香果調味, 味道更清爽~~~

 

IMG_3579  

最後, 也可以將多餘的麵疙瘩冰冷凍, 隔天煮好當早餐也不錯

 

IMG_3609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be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