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好的一天一文章呢!!!!!!!!!!!!!!

我發誓我真的沒有故意欠文

是因為家裡最近來了隻小東西.....

所以我正在充當奶媽ing..........

1379161_729621210386560_1165662932_n  

兇手就是它啦!!!!!!(指)

原本周一只是想到好友家拜訪新成員(是隻可愛的摺耳貓~)

結果在轉車的車站我就遇到這個小孩子

本來只是想說幫它拍個照, 沒想到這孩子直接跳到我身上

自己喬了個好姿勢就開始呼嚕起來

這時候才開始仔細觀察它~

身上還算乾淨, 耳垢也算少, 如果是流浪貓, 也應該剛開始流浪不久~

想說可能是有人飼養, 抱到車站詢問站務人員是否有看過它

不過只換來一個紙袋還跟我說可以把它帶走.....

站在原地想了想, 算是有緣吧!

如果今天我是要出去玩或是跟朋友約好在餐廳碰面

那我真的只能跟它說抱歉

偏偏我就是要去好友家看貓, 想說應該會有紙箱之類的

雖然我不能養它, 不過可以幫這乖巧的小孩子試試找個好人家

果然現在有人願意領養這小東西囉~~~

這個周末它就要去新家了~我想我家Mike應該會滿捨不得它的...

不過剛開始某人還滿生氣, 結果不到兩天就喜歡上這小東西

男人果然喜新厭舊有了新妹就忘了老妹了.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趕快來補上新文章啦~~

這兩款高湯也被寫入在香吉士海賊王料理食譜中

加上我個人的愛用偏好, 可以煮上一大鍋放入冷凍庫備用

不管是在炊飯或者煮粥煲湯都可以馬上拿來使用, 方便得很!!

 

a. 雞高湯

材料: 雞骨頭, 水, 切除不用的蔬菜部分(?以下有說明)

其實我這邊超市很少有雞骨頭出現

所以我都常用雞翅膀或者棒棒腿的部分取代(份量不用多)

並且不用去血水, 改用煎的方式代替, 讓湯有多出一種香味(如圖)

IMG_3520  

至於蔬菜部分, 可以把平時不要的部分保留

(像是紅蘿蔔的皮跟蒂頭, 洋蔥皮, 高麗菜梗, 蔥, 薑等)

IMG_3524  

 

做法:

按照原食譜的做法就是先將雞骨頭去血水後, 洗淨

把所有材料放入鍋內, 中火開始熬煮, 撈出髒汙泡泡

熬煮大約1個小時, 再把所有材料過濾取出

如果像我一樣是用雞翅膀或者棒棒腿

不用浪費丟掉, 可以沾點鹽或黑胡椒吃掉

 

b. 柴魚高湯

其實說穿了就是昆布和柴魚片的組合

兩者缺一不可,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~

因為昆布和柴魚的某成分結合在一起

會生出強烈的甘甜味

還記得前陣子看"一休和尚"時(這也太年代久遠...)

看到小妍妹妹的貓把用柴魚乾雕好的老鼠咬走時

瞬間明白為甚麼柴魚片灑在白飯上, 澆點醬油就是貓飯(ねこまんま)

原來黑不啦嘰的柴魚乾跟柴魚片是本家(怎麼外型差這麼多...)

 

材料: 昆布, 柴魚片, 水

做法:

昆布泡在水中軟化至少半小時, 開始用中火熬煮, 沸騰前拿出昆布

然後放入柴魚片, 熄火後等柴魚片下沉再過濾取出

不過我不想浪費食材, 所以通常我會連同皮蛋豆腐把昆布跟柴魚一起吃掉

 

通常出現在我文章內的雞高湯或柴魚高湯都是來自於這兩種做法

如果實在沒有時間, 就用雞湯粉+水, 偷甲步吧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be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