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516    

其實我作過很多用STAUB鍋燉煮的料理

尤其是燉飯, 總是會讓Mike多扒一碗飯

這次的雞肉飯跟一般大家在外面吃到的雞肉飯比較不同

作法比較偏義式燉飯Risotto又有濃濃的台灣味~

是目前我作過這麼多燉飯中, 最滿意的一道

所以就以它作為燉飯料理的開頭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材料:

雞肉部分-雞胸肉, 鵝油金蔥(是現成的), 青江菜(依個人喜好添加)

生米(略洗不泡,保留米粒口感), 雞油(自己煸), 鹽, 雞高湯, 魚露, 米酒, 黑胡椒

 

作法分為ABC三部分:

A-雞肉

1. 將雞胸肉放入已經加熱過的雞高湯內, 用小火煮十分鐘

    (記得千萬不要讓湯滾喔!肉會變柴)

2. 之後關火再泡十分鐘

3. 泡完後, 拿出放涼, 用叉子刮成絲, 備用等飯煮好

 

B-醬汁

取部分雞高湯加入米酒, 胡椒粉, 魚露, 鹽巴之後

沖到A部分的紅蔥頭即可

(如果不喜歡魚露可以改用老抽或醬油, 像我是加入老抽)

 

C-飯

1. 將鵝油金蔥放入STAUB鍋微加熱(注意溫度免得紅蔥頭焦掉)

    因為我的是現成的, 也可以自己用紅蔥頭作蔥油

    之後再用濾網濾出紅蔥頭, 放置一邊備用

2. 將在STAUB鍋內放入生米與蔥油中小火拌炒到米粒略微透明

    如果油量不夠均勻包覆米粒, 可加入一點雞油(或事先跟蔥油一起放入)

    可以讓米更有香味

3. 青江菜分菜葉和菜梗, 先下菜梗與米飯略炒一起拌勻

    香味出來之後可以放入一半的菜葉, 如果不介意菜葉變黃色

    也可以一起全部放, 再略微拌勻

IMG_3513    

4. 放入雞高湯, 大約到可以覆蓋米飯的位置, 如下圖

IMG_3514    

5. 蓋上鍋蓋, 用小火燉煮10分鐘, 可以選擇不悶鍋讓米粒吃起來更有燉飯

    的口感, 像我還是讓它悶10分鐘, 最後5分鐘再加入另一半菜葉一起悶

    (因為怕Mike不愛米粒口感)

6. 呈起如下圖, 之後放上處理好的雞肉絲與醬汁, 就可以大快朵頤囉!!!

IMG_3515    

上面的雞肉泡湯的作法與醬汁是參考這個影片去製作的~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pR0GHA41T4

 

只是我自己改良了飯的部分, 不怕胖的可以嘗試看看

但是這樣吃起來更香~我偏愛每個米粒都有油蔥香的味道

而且味道完全就是正港台灣味喔!!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be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